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资源 > 校园风光
西藏康马县中学
信息编号:5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7-09 10:16:39 关注:

    康马县中学位于省道204日亚公路旁,前身为创建于1961年的康马县小学,1975年开设初中班,1980年1月9日,改为康马县中学(附设小学部),2004年9月,中小学正式分立,并建设成为今天的康马中学。学校占地面积4834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90名,临时工14人,其中专任教师75人;在校生816人,其中女生364人,住校生793人,享受“三包”的学生有793人。全校共有三个年级,设18个教学班级,职业教育中心有3个专业班级,2009年初中入学率达到96.25%,毕业率达到98.79%,升学率达到97.64%。
     
    办学二十多年来,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与时俱进,高速发展,日新月异,得到了各级政府、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
     
    作为全县唯一一所初级中学,针对学生整体素质的培养和提高确立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教育理念。即:学校以“德育为首、素质为本、质量立校、服务农村”为办学宗旨,以“坚持三个面向、培养四有新人”为办学方向,以“团结爱校、尊师守纪、严教勤学、奋发进取”为校训,重视学生的养成教育,努力教育学生“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健体、学会创造、学会做人和学会交往”;确立“不迷信手中权力、确信人格魅力;不迷信个人能力、确信群体智慧;不迷信自身经验、确信科研兴教”的校长信念;确立“师者人之模范、忠诚教育事业、献身教育工作”作为自己育人真谛的教师理念;注重制度化和人本化的管理模式,重视学校与家长的多方沟通,以社会对学校的信任来促进学校的自身发展。近年来。我校严格落实国家对西藏农牧区中小学实行的“三包”政策,狠抓“三包”管理,想方设法努力提高在校学生的伙食水平,每天早餐供应糌粑、酥油茶,午饭供应米饭、两个炒菜,晚饭按星期供应馒头、饼子、藏面、炒菜等,每周分别供应牛奶、鸡蛋、牛肉、鸡肉凉拌2次,每学期给学生发放水果、白糖、奶粉1次,确保伙食质量,给学生的健康提供保障。
     
    面对二十一世纪,康马中学全体教师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争取学校教育的更大发展而努力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