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资源 > 校园风光
扎囊县中学
信息编号:7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7-14 18:20:30 关注:

           智慧的圣地——扎囊中学简介

    扎囊中学简介.jpg

           扎中教书育人神圣地,桃李芬芳硕果沁人心。
           雪域遍地盛世栋梁材,力争育人阵地领头羊。
    多年来,扎囊中学被誉为雪域卫藏大地教育界的一面旗帜,一颗明珠。这里有西藏第一座佛、法、僧“三宝”俱全的寺庙——桑耶寺,有西藏第一座佛学院——敏珠林寺,还有扎塘寺、顶古钦寺、强巴林寺等民族文化的宝库。为扎囊儿女提供了知识的沃土,扎囊十三贤人、七觉士、四圣者等历史名人的博大智慧,为扎囊儿女打上了深深的人文烙印。扎囊中学的起源,由于资料的匮乏,我们已无法考证,只是偶尔从老人们谈天说地的聊天中得到片言碎语。1973年,扎囊公办小学成为扎囊中学最早有文字记载的史料。“文革”为扎囊中学刻上了重重的休止符。1983年,在几间土坯房,几个留校生,几家贫困户,一批调皮的放牛娃的聚集下,扎囊“戴帽中学”就这样成立了。我们无法改变那个时代的简陋与贫困,但我们可以改变时空延续的今天。党的政策如此英明,政府的关怀如此亲切,我们的信心更加坚定。1991年,二百多名学生和十几位老师,首次铸就了学校的辉煌,让我校教育教学成绩走向了巅峰。全自治区中考第一名的骄人成绩,点燃了扎囊万众的教育激情。此后,扎囊中学规模不断扩大,声名鹊起,相继荣获“全国先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自治区合格中学”、“自治区样板学校”、“文明中学”、“全区民族团结先进单位”、“自治区绿色学校”、“自治区农村教育综合改革先进单位”、“自治区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山南地区示范中学”等等荣誉称号。
    “获奖迎门展,彩旗随风飘。”如沐春风的扎囊中学乘势而上,强抓管理,大胆创新,率先在全区实施了“教育聘任制”、“教育体制试点性改革”等多项措施和战略,一手抓知识教育,一手抓职业教育,学会了多样办学、创新办学,多条腿走路,真正实现了现代化教育。学校现有初中在校生1856人,职业高中部212人,共分教学班35个,其中初中部30个教学班,职高部5个教学班。初中入学率98.61%,“三包生”共1844人。全校现有教职工135人,其中专任教师130人,取得本科学历的教师有122人,本科学历占全校教师的94%。中学高级教师3人,中级教师43人,中高级职称占全体教师的26.33%。全体教师平均年龄为32岁。专任教师中藏族教师共107人,汉族教师共21人,门巴族1人;男教师有66人,女教师有64人;教师中有党员教师26人。学校占地面积360684.7平方米(合541亩)。现有学生宿舍六栋、教工宿舍六栋、综合办公楼、图书楼、大礼堂、食堂两座、澡堂、学校大门、围墙以及相关的硬绿化等现代化学校设施齐备的建筑。学校设有书记校长办、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团委、政教处、工会(教代会)、总务处、财务室、教研室、电教室、“三包”领导小组办公室、医务室、广播室、“两基”“国检”办公室等处室,机构完整,分工明确。此外,我校还设置生物、物理、化学等实验室,以及藏文、英语、音乐、手工、藏族传统绘画等学生课外兴趣小组。
    激情澎湃的我们怎能抑制豪迈的心情!一路走来,我们的软件、硬件、制度、管理已日臻完善,那是汗水、泪水与心血的结晶、老一辈教育者与我们的骄傲。当二千多名当地学生和四面八方慕名转学而来的学生畅游在扎囊中学这片知识的海洋时,那是怎样一片灼灼其华的美景!
    过去我们脚踏实地,未来我们勇往直前。扎囊中学,必将是永远的育人圣地。

    http://znxzx.30edu.com/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