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资源 > 校园风光
上海共康中学
信息编号:23 发布者:次仁顿珠 发布时间:2013-10-26 13:06:54 关注:
    1.jpg
     
    上海市共康中学是一所藏族学生为主,藏汉合校的寄宿制民族初级中学。学校设施先进完善,环境优雅整洁。学校秉持“以父母之心办教育,以父母之心做教师“的办学精神,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扎扎实实开展素质教育,努力打造“现代、灵动、开放、和谐”的校园。

    几多来,学校以“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校训规范师生的工作和学习,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拥护中国共产党、维护民族团结、和谐发展、各具特色的初中毕业生。在全国统一考试中,藏族学生不断取得好成绩,一大批学生进入各地省一级示范性高中继续深造,共康中学的学生深受各类学校欢迎。上海班生源虽少,但学校成立了上海班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担任组长,推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稳妥开展,上海班部分学生在各类活动竞赛中也取得了好成绩。

    十多年来,藏汉学生中有23个班集体被评为市区先进集体、红旗中队, 70多人次评为市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少先队队长和队员,1600多人次的藏汉学生在参加市区舞蹈、歌唱、征文、陶艺、摄影、信息技术、橄榄球、综合运动会等比赛中,获得了各类奖项。2007年以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教育援藏先进集体,全国民族中学教育协会示范校,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上海市中小学民族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上海市行为规范示范校、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单位,闸北区文明单位,闸北区青少年学生暑期工作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建校十余年来,共有20余名教职工分别荣获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和西藏自治区优秀教师、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十佳班主任、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金爱心奖”、市、区园丁奖等荣誉称号,7名教师被评为全国内地西藏班骨干教师。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依法办学和民主办学的意识,不断提高课程领导力;我们将遵循各守其道、各尽其能,内和外顺的原则,做好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和内涵发展这篇大文章;我们将以创建包括团队文化、课程文化、教学文化、管理文化、环境文化等和谐的学校特色文化为抓手,以课堂教学为纽带,切实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创建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平安、健康、文明的和谐校园。

    规范与特色并重,学业与特长齐飞。在民族教育的道路上,全体共康人必将孜孜不倦,上下求索,不断取得新的提高。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