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资源 > 教师工作 > 教师寄语
班主任感悟寄语
信息编号:954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29 15:31:02 关注:

      班主任感悟寄语
      
      《勇敢面对挫折,从容砥砺担当
      
      有人说:“成功是一曲亢奋人心的欢乐颂,”而我说:挫折也是一首歌,虽然它的旋律不如成功之歌这般优美,但却能让人刻骨铭心。
      
      想必有很多同学在刚刚过去的这段时间,看到我们班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校园安全事件。这件事给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带来了许多负面的影响,给本班同学带来心灵的创伤,给老师带来了精神的冲击,也让当事人及其家庭受到了沉重的教训,这件事也给我们六班的每一位同学上了一节刻骨铭心的安全课。大家都经历了一次灵魂的洗礼,这样的经历,我们一同走过,这样的挫折我们共同面对,有了挫折的人生是丰富的,是精彩的,是深刻的。让我们勇敢面对挫折。
      
      挫折,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块垫脚石。
      
      巴尔扎克曾经告诉我们:“苦难和挫折对于弱者来说是一个万丈深渊,而对于能干的人则是一笔财富。”一个人受不了委屈,经不起挫折,害怕困难,是不可能面对竞争激烈的未来的大千世界的。但如果同学们能微笑面对生活中的种种艰难险阻,正确面对挫折,拥有豁达的胸怀和健康的心态,便可“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兼善天下,”从而拥有大气的人生境界。
      
      挫折,也是砥砺意志的钻石。
      
      鲁迅曾经彷徨过,歌德、贝多芬还曾想过自杀,可当有人瑟缩在惊涛骇浪的海岸边时,他们却与翻浪的海浪融为一体,用坚强的毅力与强健的身躯与大海拼搏,他们微笑面对一次又一次的人生考验,就算跌得再痛,在淤泥里陷得再深,他们都不放弃挣扎,不放弃希望,人生诚然有无数的磨难与挫折,但它磨砺了我们的意志,锻炼了我们的身心,使我们更加成熟、自信、执着。
      
      挫折,更是我们通往成功的铺路石。
      
      生活中的挫折和磨难,给人一打击,给人带来悲伤和痛苦,但也使人奋起、成熟,变得坚强起来。有一句名言说得好;“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腾,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的浪花。”春秋时期的越王勾践,被吴国打败后成为吴王的奴仆,他并不就此认命,而是卧薪尝胆,最终如愿以偿地率众打败吴国……因此,事实告诉我们:只要我们能吸取教训,不被困难吓倒,就能  重整旗鼓,在新的起跑线上搏击,去夺取新的胜利!
      
      今天的我们要学会感恩,面对挫折的时候更应如此,只要常怀感恩之心,才会更加懂得尊重,懂得感谢,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个生命,重新看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尊重每一份平凡的劳动,也会更加尊重自己,这样才能以一种宽宏的心态面对人生中的挫折。
      
      我们的班级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集体,两年的朝夕相处,让彼此的心贴得更近。
      
      我们的班级是一个和睦友善,亲情永驻的大家庭,是缘分让我们相知,相识。
      
      我们的班级是一个志向高远,追求卓越的团队,努力勤恳见证着我们对命运的执着,对前途的向往。
      
      感谢挫折,使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成熟、丰富。
      
      拥抱挫折,使我们面对生活更加从容、镇定。
      
      笑对挫折,使我们面对命运更加坚定、执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班主任寄语  www.xzjxzy.com
      
      天行键,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一切都将过去,明天还有更多挑战等待我们去迎接。
      
      在这美丽的益新校园,让我们紧密的团结起来,用真诚敲开彼此心灵的大门,用行动见证我们奋斗的誓言,用智慧点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勇敢战胜挫折与磨难,满怀信心,面对未来,做一名道德高尚,学业优秀的益新人。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