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资源 > 教师工作 > 主题班会
一年级班主任三月班会主题:学雷锋
信息编号:2273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4-02 22:08:17 关注:

      一年级班主任三月班会主题:学雷锋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本周四的班会课上,我们班举行了学雷锋为主题的班会课。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的事迹,让同学们了解到雷锋是怎样为人民服务、怎样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易紫依檬同学主持了这个主题班会,并宣读了雷锋的故事,孩子们都听得很认真。

      1940年12月18日:雷锋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安庆乡

      1956年11月17日:到望城县委当公务员。

      1958年春:响应望城县团委提出的捐献一台拖拉机的号召,雷锋捐款20元,成为全县青少年中捐款最多的一个,县委决定派雷锋学开拖拉机。

      1960年8月:参加上寺水库抢险救灾,带病连续奋战7天7夜,表现突出,团党委为雷锋记二等功一次。

      1960年11月27日:雷锋荣立二等功,作为立功代表在全团授奖大会上发言,团长吴海山、政委韩万金分别向雷锋颁发二等功奖状和“模范共青团员”奖状。

      1961年2月3日:应邀到海城驻军作忆苦思甜报告,与全国战斗英雄郅顺义(董存瑞战友)亲切交谈。

      1962年1月27日:雷锋被批准晋为中士军衔。

      1962年2月19日:雷锋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沈阳军区首届共产主义青年团代表会议,并被选为主席团成员,在大会上发言。

      1962年8月15日:上午8时,雷锋与战友乔安山在准备前去洗车时,雷锋下车指挥倒车,车轮打滑,碰倒了一根晾衣服的木杆,这根木杆打到了雷锋左太阳穴上,雷锋昏死过去不幸英年早逝,年仅22岁。

      如果雷锋的事迹是人世间的传奇,是一段代代相传的佳话,那么我想这种不朽的精神将永不泯灭。

      牵着思绪,我回过头看现在的生活。发现现在的社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却不会因为岁月流迁而消逝在时光中。因为我们即便在不同的年代里,我们至始至终需要这种光芒万丈的心理支柱。

      雷锋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确,我们在特殊场合不仅需要作出理性化的动作,换位思考。使得别人也能在冰天雪地里感受到一丝丝温暖。

      雷锋虽然已经牺牲了,但是他的朴实无华、乐于助人的精神还在人间。今天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让他的精神永驻人间。他的形象感染了中国几代人的记忆。雷锋无私奉献的事迹被人们传诵至今。当然一些人以他为榜样,默默地在生活中奉献着。

      阙健强、周俊杰、彭靖恒三位同学挥舞着队旗、林思诺同学指挥,全班同学唱起了清脆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结束,朱老师让孩子们讲讲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孩子们都踊跃发言,从身边的同学对自己的帮助,到老师、父母对自己的爱护和照顾,纷纷表达了自己感恩之情。

      通过本次班会课,孩子们记住了雷锋这个名字,学会了感恩并去帮助别人。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