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资源 > 教师工作 > 主题班会
初二主题班会:习惯态度人生
信息编号:2279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4-02 22:08:38 关注:

      初二主题班会:习惯态度人生

      文/高瑞

      俗话说:“习惯养成性格,性格影响心态,心态决定命运。”何不让心灵学会舞蹈,让心态乐观向上,让轻灵飞舞的心灵满载着飘向远方。

      一个人必须有这样一种素质,一种能够让生活和许多人习以为常的态度的素质。小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有这样一种心态,常常对一些事情动力满满,抱有很大的信心,这种态度又往往化为无穷的动力,激励着自己刻苦学习,激励着自己走向理想。但当我们成长起来,当我们成熟起来,变得麻木了。这是许多人在人生之初被灌输的一种成熟,是一种让自己适应平庸的成熟。这种成熟,毫无疑问是心态的杀手。

      一个人没有了习惯,也就什么都没有了。所以,还有一种人一生都在努力保持自己的习惯,努力使自己的习惯不因阅历的增加而减弱,因为事情是明摆着的,没有了习惯,无疑就没有了生活规律,没有了平常的心态,也就没有了奇异的发现和思考的独特。

      即使是这样,心态和习惯也会一天天地变迟钝,这与很多因素有关。因为我们还有这样一种秉性,一种经历了一次,就习以为常的秉性,这个时候,态度变成了深藏于我们心灵深处的品质,需要我们时刻地提醒和关照,它才不会因外壳的越来越厚而被逐渐忘掉。这时,我们必须努力培养一种能力,一种把态度常常调动出来的能力。

      让态度和习惯体现在生活和学习中的小事上,让每件事都彰显出态度和习惯的良好所在,让生活与学习变成常读常新的“经典”.

      本周班会在缺席四位同学的情况下召开,本次班会是有李子涵同学领头主持,参与者有王宏宇、方绮姸、毛羽翔、吴旋和高瑞同学主持,四个孩子精心准备,本来上周进行由于学校有其他认为一推再推,孩子们也很认真聆听,主讲人认真表达,他们的一个个精心准备的关于习惯,态度和人生为主题的故事。静听每一位同学的发言,从中窥探他们心中所想。作为班主任,我从心中鼓励他们。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