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资源 > 教师工作 > 工作计划
2012年春六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信息编号:770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29 15:24:13 关注:

      2012年春六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加强学生学风建设为抓手,以改变学生行为习惯为突破口,以分层教学为关键,面向全体学生,促进每个学生全面、健康、活泼地发展,努力提高我校毕业班的教学质量,为上一级学校输送合格的、优秀的生源。
      
      二、工作目标:
      
      (一)基础目标
      
      1、师生中无安全事故发生。
      
      2、加大学困生的辅导力度,确保毕业班年级巩固率、参考率达100%。
      
      3、学科质量目标:语文学科合格率达100%,优生率达80%;数学学科合格率达90%,优生率达70%;英语学科合格率达95%,优生率达80%;科学学科合格率达100%,优生率达100%;思品学科合格率达100%,优生率达100%。年级综合考核位居全片区第四。
      
      (二)奋斗目标
      
      1、年级综合考核位居全片区第前三名。
      
      2、在全县小六质量目标考核中位居全县前10名。
      
      三、奖惩措施
      
      1、达到基础目标1、2项,学科人均奖50元,
      
      2、达到基础目标第3项,学科人均奖100元。
      
      3、达到奋斗目标第1项,学科人均奖150元;另奖班主任50元。
      
      4、达到奋斗目标第2项,学科人均奖200元;另奖班主任100元。
      
      5、在全县小六质量目标考核中获奖的个人,参照县奖励标准执行,本年度考核为“优秀”。
      
      四、现状分析:
      
      我校小学现有毕业班1个,配备毕业班教师4人,做到老、中、青结合。有学生23人。
      
      成绩分析:
      
      上学期参考人数22人,综合考评位居全片区第五名,其中语文学科:优生12人,优生率57。1%;及格20人,及格率95。2,居片区第七;数学学科:优生11人,优生率52。4%;及格16人,及格率76。2%,居片区第六;外语学科:优生13人,优生率61。9%,及格19人,及格率90。5%,居片区第六;科学:优生20人,优生率95。2%,居片区第三;思品:优生22人,优生率100%,及格22人,及格率100%,居片区第一。
      
      存在问题:
      
      1、语文、数学、英语学科优生人数偏少,优生率偏低;数学学科及格率偏低;学生学科全优率偏低。
      
      2、数学学科的学困生居多,学习方法和方式均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3、大部分学生学习上存在不良习惯,如拖拉作业、不专心听讲、抄袭、作业不规范等,有的对学习缺乏兴趣,对自己丧失信心。
      
      4、部分教师存在信心不足等畏难心理。
      
      五、具体措施及办法:
      
      1、健全组织,明确职责。
      
      ⑴、成立以李立飞校长为组长,谢光林为副组长,毕业班其他教师为成员的毕业班工作领导小组。对小组的每个成员具体分工,明确职责,协调工作,及时通报工作情况。
      
      ⑵、实行班子成员包毕业班各科教学质量责任制。李立飞校长负责语文、思品学科,孙永明负责英语学科,谢光林负责数学、科学学科。
      
      2、狠抓常规,注重计划
      
      ⑴、学校领导不定时的检查毕业年级教师的备课、上课、批改作业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及时与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谈、探究,形成共识。
      
      ⑵、毕业班首先要分析上学期情况,作好四个计划:一是教学工作计划;二是后进生转化计划;三是复习工作计划;四是在计划执行过程中,根据实际不断完善补充。
      
      ⑶、有效实施分层教学。教师在学期初要对本学科的学生根据实际合理的进行分组,将优生、学困生进行合理搭配,(班主任工作计划  www.xzjxzy.com)在备课中要体现学生分层要求,体现分层作业,在教学中有效实施分层教学,做好“抓两头,促中间”工作。
      
      ⑷、定期进行单元过关测试和学月学业成绩诊断,健全优生和学困生档案建设,定期落实对学困生的转化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认真做好毕业班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
      
      3、开好“三会”,促进全面发展
      
      (1)召开毕业班教师座谈会。
      
      定期召开毕业班教师座谈交流会。共同讨论毕业班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学校对毕业班的要求及工作建议,听取毕业班教师们的情况反映和建议。
      
      (2)开好毕业班学生座谈会。
      
      每月召开一次毕业班学生会,及时分析学生的学习和思想现状,及早发现苗头性的东西,以找出对策。在学生中树立正面典型,大力提倡和表扬,对于一些不良的行为,要及时指出,并予以适当的批评、纠正。
      
      (3)召开家长会。
      
      学生的教育离不开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学校每学期召开一次毕业班学生家长会。通过学校向家长们汇报孩子们的在校情况,班主任、学科老师与家长们的交流,争取家长的理解和支持,让学校、家庭共同为孩子创造一个理想的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我校的教学质量和社会效应。
      
      二0一二年二月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