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资源 > 教师工作 > 工作计划
小学班主任工作计划
信息编号:779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29 15:24:23 关注:

      小学班主任工作计划
      
      为落实《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学生,特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如下:
      
      一、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安全教育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班主任及任课老师一定要树立安全教育意识,时时事事教育学生注意安全。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扎根于学生心中。我们要加强责任心,善于发现校园内外存在的安全隐患,互相提醒,防患于未然。
      
      二、利用主题班会规范学生行为
      
      主题班会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主要阵地。班主任要扎实有效地利用主题班会时间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教育。包括学生学习和日常行为教育。另外,班主任要善于发现班内出现的不良苗头而及时制止纠正,创造适合学生成长的班级环境。
      
      三、经常提醒学生遵守校园秩序
      
      俗话说: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经常提醒学生遵守校园秩序,包括路队、上下楼梯、教室内、走廊上。要求走路队时学生不打闹,班主任靠好路队护送学生过马路。上下楼梯靠右侧按秩序正常行走,不跑跳打闹、不推搡拥挤、不扶着楼梯扶手往下滑。教室内走廊上保持安静,不大声喧哗,跑跳打闹。
      
      四、指导安排学生清扫校园卫生
      
      清洁优雅的校园环境有利于师生身心的愉快健康。我们要做到四净:教室干净、走廊干净、楼梯干净、卫生区干净。四整齐:课桌整齐、卫生工具整齐、书橱整齐、窗台摆放物整齐。(班主任工作计划  www.xzjxzy.com)天天打扫周周大扫,要求每天早晨和下午大课间清扫卫生,每周五下午第二节课后卫生大扫除,班主任应及时巡查指导学生打扫卫生,发现不尽人意的地方再清扫干净。
      
      五、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文化氛围
      
      出好黑板报、墙报,发挥学生自主创新能力,放手让学生去干,在干中得到锻炼和提升。丰富书橱,开展“人人拿一本,能读五十本”活动,将图书贴标签,做好借阅记录,定期评选“我是读书小明星”。
      
      六、班级量化公开透明合理
      
      有句话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班级量化也只能是追求更合理。这学期继续推行一周一公布一月一汇总结算。有检查就争取有分数,就加入当周量化。学校一些活动能量化就量化,要让班主任干的工作看得见。
      
      七、开展好“六一”儿童节活动
      
      “六一”儿童节是锻炼学生能力的平台,我们要利用好这一平台,开展系列活动,丰富学生生活,开发学生潜力。
      
      以上计划会根据教学工作实际进行调整安排,欢迎热心的老师监督并提建议,以改进工作,使各项工作更趋于合理。
      
      二○一二年二月十日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