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资源 > 教师工作 > 工作反思
班主任理解:什么才是好教师
信息编号:2195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4-02 10:58:59 关注:

      班主任理解:什么才是好教师

      文/清水芙蓉

      我断断续续思考:什么才是真正的好教师?以崇高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传播真善美,这是好教师;不断完善自己,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兢兢业业立足于教育岗位,这是好教师;这两条都是以“教师”为主体,以“教师的素质”为核心的评价标准。还有一条,也是万万不能少的,那就是:想学生所想,乐学生所乐。这是以“学生”为主体的评价标准。

      作为一名好教师,我们不能把脚步停留在完成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定位于“做好自己”这样的要求上,而忘了一名真正的好教师,一名真正爱学生、爱教育的教师,其情感是与学生相融的。

      这个班的孩子主动性不强,不懂得追求自己所喜欢的。是长期被家长、还是被什么人管束的太多,造成这么被动?因此,我开始想方设法组织他们开展丰富的活动。上学期,欣赏诗歌朗诵、观看励志电影、书法比赛、跑步比赛等;这学期,带他们打雪仗、玩智力训练游戏、开展护生蛋记活动;讨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干部,这些都是孩子们喜欢的。

      好教师就是带着虔诚的心,在完善自身的基础上,以“学生的发展”为着眼点进行教育教学工作。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