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资源 > 教师工作 > 工作反思
初三班主任考试后的反思
信息编号:2200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4-02 11:00:30 关注:

      初三班主任考试后的反思

      文/王立红

      初三的第一次模拟考试刚刚结束,成绩也刚刚统计出来,看到那一片“灿烂”的成绩,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初三了,本应该是奋斗的年纪,心中肯定充满了对未来的渴望,对梦想的憧憬,可面前的这一群学生……我想好好地教育他们,可每次教育的结果往往坚持不了两天。有几个学生知道遵守纪律,可他们上课的大多数时间用来小声说话,用来看那些没有多大意义的小说,穿越之类的,青春之类的,鬼故事之类的,等等。我真的替他们感到担忧了,花朵一般的年纪,不能就这样在贪玩中度过。还有的学生,知道上课不好好听的话,会对不住自己的父母,可是上课仍然会忍不住走思,下课去找我诉苦去,我也只能好言相劝了。

      其实,在监考的时候,他们说,老师,你就给我们说几道题吧,我们的命运全在你的手里。你是如来佛,我们就是你手中的猴子。听完以后想笑,可再想想,不禁觉察到一丝同情与无奈。学生也不容易,可是自己的前途只能自己去创造,基础差,可以补,哪怕少说会话,少睡点觉,可别就这样让日子一天天荒废了呀!不过,不管怎么样,我不能不管他们,更不能放弃他们,我也愿意陪他们走过初中的最后这段日子,希望能以积极的一面来鼓励他们。可是,我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看到他们的进步呢?只能说,孩子们,加油了。而我,也需要好好地反省反省了。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