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资源 > 教师工作 > 工作反思
代理班主任的思考
信息编号:2204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4-02 11:07:56 关注:

      代理班主任的思考

      作为一名实习老师,我感到了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但在有幸于暂时代理班主任之职后,我对老师又有了新的见解。

      由于原班主任临时有事,我被学校临时安排代理班主任,再接到通知时,我不知道是喜是忧,喜的是,我感到自己的价值得到了更大的体现,可以更进一步的和同学接触;优的是,我担心自己的无法胜任,作为实习教师我就感到压力很大,现在身上压上了更大的担子。

      在接手班主任的第一天,就遇见了麻烦事,一名同学身体不舒服,需要出校就医,来找我开请假条。这是我才发现我不仅要传授知识,还要照顾学生们的生活琐事,我需要先到学校说明情况并领请假条,然后带同学去诊所,陪同学去看病,然后准备午饭,并嘱托其他同学多多提供帮助。再完成这一切后,我感到了班主任真的不容易。

      第二天,5点钟就需要起床,然后来学生宿舍提醒他们起床上早读,不仅上好自己的课,其他老师上课时我也会抽时间去班里看一下,晚上放学后,到宿舍查寝,让同学尽早回去洗漱睡觉,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的上课质量。

      当然班里少不了几个调皮的孩子,对待他们我需要付出更多的关爱,多多了解他们,上课时以老师的身份进行引导,课后以朋友和父母的身份和同学沟通。班上的每个同学各异,关注每个人的差异性,根据他们的不同特点进行不同的教育,才能达到良好的成效。

      虽然只是暂时代理班主任,但是学到了很多,老师不仅仅要保证上课质量,还需要和同学进行更多的交流,和同学谈心,了解此阶段同学们的身心特点。此外,关爱同学们的生活,督促他们保持良好有序的生活习惯。这过程中需要我们付出真心,用真心培养真心。

      希望我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和同学们良好的相处,老师之路的我,愿意付出更多的努力,为了我们共同的成长。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