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资源 > 教师工作 > 主持演讲
国旗下讲话 | 阳光总在风雨后 快乐常在倾诉中
信息编号:101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8-19 13:27:10 关注:

    我是高二(8)班的王子腾,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快乐常在倾诉中。

    生活中常有阳光,也常伴有风雨。生活中的风雨如学习上的困难,考绩不利的挫折,感情上的小矛盾,亦或是国庆没放完假的不满。对于风雨,倾诉无疑是一把好伞;对于某些伤痛,倾诉无疑是一剂良方。

    所谓倾诉,就是向一个信任的人吐露自己的内心,以寻求Ta的帮助和安慰,对于同学们来说,找到一个能信任的人无疑是很容易的——而倾诉的挑战就在于,你有没有勇气去倾诉。因为倾诉,正建立在勇气的基础之上。

    对于心里的那些不满,我们更多时候只是默默忍受——你是,我也是。因为我们害怕情感的倾泄会使他人受伤。可实际上,我们真的懂得去倾诉吗?我们真的有勇气去倾诉吗?

    其实,倾诉可以很简单,我们信任的人,往往都能够成为我们的依靠;只要我们敢于去倾诉,我们也总能找到他人的理解,得到心灵的放松。如果说沟通是人与人联系的桥梁,倾诉就是桥梁上往来的人群。只要敢于倾诉,常于倾诉,即使成长的风雨再多再大,我们也总能从倾诉中找到自己的阳光。

    因此,当我们心里有不快的情绪,别忘了通过倾诉来解解压,学习上的困难,考试的失利,值得你向老师去倾诉;情感的矛盾,生活的压力,有亲人静候你的诉说;没有人去理解,没有人来关注,也总有一位挚友在你身旁,让你吐露心扉,借一个沉稳的肩膀。

    快乐常在倾诉中。让我们成为懂得倾诉的人。这样,我们的心里会长存依靠,在风雨中保有一份雨过天晴的希望。

    希望你在倾诉中找到快乐,找到坚持的力量。在风雨过后,总会有绚丽的彩虹。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