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资源 > 教师工作 > 主持演讲
国旗下讲话 | 努力奋斗,创造美好的明天
信息编号:102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9-25 17:46:54 关注:

      也许大家已经感觉到,人生处处老师转折点。
      是啊!对于刚上高一的同学们来说,即将开始的这三年高中生活将会成为你们人生的转折点;对于高二的同学们来说,高二这一年的生活将会成为你们高中生活的一个转折点;对于高三的同学们来说,这一年便是我们今后人生的转折点。
      在这一年里,高一同学将要去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高二的同学要去适应那既陌生又熟悉的集体,高三的同学则要面临高考。
      同学们,不要总以为高考离我们很远,其实高考就在眼前。不要总是埋怨生活,因为生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高三的这一年里,再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啦!同学们,我们必须一心一意地为高考而作准备。
      到了高中,很多同学都在叫苦,抱怨高中生活太单调,没有任何的趣味可言。其实不然,生活的乐趣都是由每个人的心态决定的。
      如果你从文字中懂得了与纯真的心灵沟通,懂得了与古圣先贤对话,懂得了与清风明月相伴,懂得了天光云影交流,你就会不知不觉中喜欢上读书的生活。但是,你若把读书仅仅当作是一种苦差来应付,而不去体会它,那只能算是你自找苦,而不是生活无趣。
      要找到学习的乐趣,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必须要有正确的学习态度,而不是有始无终,也孙是嘴上说说而已,要落实到行动上,否则高考的那一天。你后悔也是于事无补的。所以大家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吧!
      大家都知道,从今年开始全国内地西藏要实行统一高考,那将意味着高考对我们来说将更加公平,更加具有挑战性。
      同学们,今天的付出就是明天的拥有,为了拥有今后的绚丽多彩的生活,为了拥有辉煌灿烂的明天,为了祖国的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尤其是高三的同学们,奋斗吧!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高三(1)班全体学生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