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资源 > 教师工作 > 主持演讲
中考动员会班主任发言稿
信息编号:433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29 14:12:47 关注:

      中考动员会班主任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中考动员大会。从这一刻起,意味着中考决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意味着我们到了圆梦的关键时刻,意味着我们要全力以赴。青春要的是一个证明自己、实现自我的机会,现在,这个机会已经到来!在青春的天空里,我们不允许留下懊恼、遗憾和后悔!在青春这张寄往未来的贺卡上,我们要以勤奋为笔,信心为纸,绘画属于我们的未来和六中的辉煌!

      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关键的往往就是那么几步,而初中就是关键几步中的第一步。走好了初中升高中这一步,我们才有资本去追求自己精彩的人生。在关键的几个月里,我们要以一往无前的豪迈和破釜沉舟的决心,勇往直前!使我们心中的理想化为现实,我们应该脚踏实地认真复习,利用好每一次考试,每一分钟,不断完善我们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此,我提出以下要求:

      第一,要确立奋斗目标。目标是我们奋斗的方向,它会给我们以动力。但是目标的确立必须符合每个人的实际,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过高的目标实现不了,会让你有挫败感,影响情绪,甚至失去自信;目标过低会让你动力不足。合适的目标会使我们信心倍增,充满干劲。它会激励我们为之奋斗,在奋斗中我们的目标就会实现。

      第二、树立必胜的信心。同学们,“信心是基石,拼搏是保障”.充满信心,是决战中考的前提,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机遇、相信自己的前途,相信自己还有潜力没有被挖掘出来,要坚信凭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学好各门功课。但是信心又来源于实力,有实力才有自信,实力来源于每一天的努力,所以请同学们不断的努力,坚持做好每一道题,坚持听好每一堂课,坚持做好每一天,你的实力就会越来越强,你的自信就会不断的增加,你就会不断的成功,然后不断的从成功走向成功。

      第三、树立积极端正的态度。我们说“态度决定一切”,积极端正的态度,是决战中考的保障。我真诚地希望你们,平时的学习和生活只能从中考角度着眼,所作所为都要有利于中考,与中考无关的念头不要想,与中考无关的事不要做,要以一颗火热的心去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积极的听课、认真的对待老师的作业、主动的预习、复习、巩固。并不断的调整好自我,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以阳光的心态面对自己身边的事和身边的人。

      第四、培养坚强的意志和毅力。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是决战中考的支柱。中考不仅仅是人的智力水平的检验,同时也是人非智力因素的较量;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技术再棒的运动员与也可能遗恨赛场。征战中考,压力难免,竞争难免,但问题是你怎样看待压力,怎样看待竞争!忧虑没有用,回避也没有用,你只能正视压力,正视竞争,正视学习中的暂时失利,跌倒了拍拍身上的灰尘,继续向前走。持之以恒,勤奋不止,金榜题名不是一件遥远的事情,有志者事竟成。因此我们只有培养自己坚强的意志、坚韧不拔的毅力,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达到胜利的彼岸。

      第五、以科学的方法为指导。勤奋是学习的基础,再好的方法都是建立在勤奋的基础上的,勤奋包括脑勤、手勤、嘴勤、腿勤等;方法是成功的关键,初中的学习比较简单,文课的学习就是多积累多背诵,我从没听说过一个很努力很认真但英语学不好的同学,理科的学习就是多做题,多巩固,多总结。在学习中我们心要专,心要静,要合理分配时间。一定要重视课堂学习,课堂学习是学习的主渠道,教师的教学都是针对中考,针对学生的实际,具有极强的实效性,同学们千万不能自己另搞一套,否则就会舍本求末,事倍功半。

      同学们:明年的六月对你来说将是灿烂无比的六月,因为你真正努力了,你就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因为你付出了,你就不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同学们!人生能有几回搏?用刻苦学习改变命运,用顽强拼搏成就未来!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你们!还看六中学子!让我们师生并肩作战,以精锐之师的强大实力,以锐不可当的伟大气魄,把没希望变成有希望,把有希望变成有把握,把有把握变成所向披靡、舍我其谁!“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用优异的成绩,续写六中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