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资源 > 教师工作 > 工作总结
幼儿园班主任工作总结(二)
信息编号:1019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29 15:41:45 关注:

    幼儿园班主任工作总结(二)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又结束了。经过了这一学期,孩子们各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回顾这一学期我们所做的工作,有收获,也有不足。

      一、教育方面

      采用多种方法,加强班级常规管理。建立良好的常规工作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也是非常必要的。

      1、由于个体差异,家庭教育环境的不同,每个孩子的发展水平也各不相同。像我们班的张俊熙小朋友虽然调皮,但他却富有爱心,能主动帮助一些有困难的小朋友;像陈嘉琪小朋友虽然在学习数数方面的能力较弱,但她的自立能力却很强;还有想余梓瀚小朋友平时不善言语,但他的动作发展得很好,自立能力特较强。针对这些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我们常加以表扬,鼓励其他孩子像他们学习。

      2、表扬加奖励,加强对孩子各方面的常规教育。在进行幼儿的常规教育工作中,比是一种很有效的方法,我们结合孩子的特征,对孩子的进步和好的表现及时给予表扬和奖励,表现好的奖励一颗小星星,没有奖励到的小朋友鼓励下周努力,平时在上课、作业、游戏活动中表现好的小朋友奖励小红花,这样孩子们在老师的鼓舞中逐渐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懂得遵守班级规则了。

      3、以日常生活规范为主要,对幼儿进行习惯养成教育。尊重每一位幼儿,发展他们的个性,照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制定班级工作计划,周计划,科学安排幼儿一日活动,保证幼儿动静结合,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发展,在开展角色游戏中,鼓励幼儿主动大方地参与游戏,相互交流,培养了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交往能力和团结合作的能力。在教学上,我准备充分的教具,能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课堂上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灵活地运用各种教具进行直观教学,教学时能面向全体,不偏爱某一位幼儿,对个别能力较差的幼儿进行辅导,课后多用不同的游戏帮助幼儿复习知识。

      二、保育方面

      1、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全面提高

      针对班级幼儿的实际情况,本学期我把幼儿的保育工作放在了重要的地位。我们坚持了正面的教育,对幼儿以表扬为主,强化他们的自我服务意识,改变他们的依赖思想,对幼儿好的表现或行为给予肯定、赞赏和鼓励,使幼儿更能有信心。

      2、加强体育锻炼和有效的护理,增强幼儿体质。

      充分保证幼儿户外活动的时间,坚持早操和体育游戏的同步开展,坚持对幼儿进行全面、细致的护理,活动前为幼儿适量减少衣服,活动后为孩子们换汗湿的衣服。注意观察幼儿每日的生活特点及卫生习惯,纠正不符合卫生的习惯,且注意观察幼儿的精神等。我们还定期做好班里的消毒工作,保持教室的清洁,每周会用消毒灯一两次,以及毛巾口杯的消毒,预防病菌的传染。

      3、安全教育

      本学期我把安全教育放在的首位,因为对于幼儿而言,他们还不直待如何避开危险,字空能力差,做事有冲动性,对危险或有害事物缺少经验,在活动中容易发生事故,受到伤害。因此在一日活动中,我时刻关注着幼儿的安全,如在每天的户外活动中,更是加强观察,早排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也注意个别提醒及时制止危险行为的发生。班主任工作 www.xzjxzy.com在一日活动中我也重视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教育,如利用晨间谈话与幼儿分享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措施,提醒幼儿不做危险事,不吃塑料玩具等,使幼儿逐步积累一些安全常识并学着保护自己。

      三、家长工作方面

      1、为了使家长了解幼儿园及班级教学工作及需价值哪个配合的事项,共同搞好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我班认真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刊登在家长园地上,使家长能够了解自己孩子在园的一周的学习情况。

      2、利用家长接送时间,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商讨教育方法。我们充分利用家长接送时间与家长保持密切的联系,双方共同商讨教育方法,让家长与老师互相了解孩子在园在家的表现。

      3、针对个别幼儿的情况即使家访,了解原因。每个班总有几个调皮的孩子或难接近的家长,我班也不例外,碰到了这样的孩子,我们作为教师总是耐心地指导,及时地进行家访,向家长了解这些孩子在家的情况及家庭环境的影响,以便针对性的教育,使每一位幼儿都能快乐地成长,同时让孩子感觉到家人和老师对他的关爱,从中得到补偿。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耐心、细心去教育每一位幼儿,向一些有经验的老师学习,虚心讨教,以便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争取做个合格优秀的班主任

    阅读了本文的网友还阅读下列精彩文章:

    [幼儿园班主任工作总结]    [幼儿园班主任工作心得]   [幼儿园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 ]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