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资源 > 教师工作 > 工作总结
七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坚持把爱写大
信息编号:1023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29 15:41:46 关注:

    七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坚持把爱写大

     

      伴着2011年的到来,我们即将结束本学期的工作,回顾半年的历程,有欢笑、有收获、有欣喜、当然也有不足和遗憾,在期末考试之际将本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如下:

      一、面对新班级,迎接新挑战。

      肩负着校领导的信任和家中的期待,在匆忙中接手了2010届新班级,同事们的信任让自己感到了更多的压力,如果正确处理好学校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之间的关系成为自己新的挑战,而这一切都来的太突然,我能选择的就是正确面对和不断的进取。

      二、最快的了解学生、加强学生学前学前教育。

      为全面了解学生,我第一时间拿到了学籍,通过学籍了解每一位学生,记下他们的名字、住址、特长,同时在军训期间对他们进行学前教育和常规教育,记校规和守则,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让孩子们在学习之前知道自己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同时,开展了三次学法指导会,请来了名牌大学生和高中生,让他们做报告,让孩子们在入学之初就体验到了大学的美好和学习的快乐,对初中生活充满了向往,也了解和掌握了好的学习方法。

      我还通过商量的方式确定了自己班级的班规,采用量化评比制度,将纪律、学习、活动、卫生等分别纳入量化考核之中,严格执行,及时奖励,为班级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重视常规检查,有备迎接活动。

      班级成长过程中,学校的常规检查很重要,为此,我特别重视,力求通过检查过程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无论是值周、卫生、安全检查我都尽可能多做到有人负责,同时自己每周都要对部分学生进行抽查,避免了突发事件的发生。在学校安排的每一项活动中,我都能做到提前准备,引导学生通过准备、参与、总结,提高学生的集体意识、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不仅取得了很好的经常,也使学生学习积极性得到了发展,促进了良好班集体的形成。

      四、抓学习、讲方法、树理想、重创新、讲感情。

      中学阶段是人学习的黄金时期,为此我重视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教育,开学之初的三次主题班会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在平时晨检时间和班会时间,我也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的教育和引导,通过经验交流增强学生学习意识和方法教育。每天的谈理想更是让学生找到了自己的理想,如谢天聪同学的修路梦,就是一个典型。班主任工作 www.xzjxzy.com还有自己,不断的采用好的方式激励学生,使学生愿意学习、主动学习。当然教育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倾注爱和感情,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个手势都能成为自己和学生沟通的桥梁,投入爱,收获的便是爱,有爱的生活便是多彩的生活。

      五、关注后进生,力争一个多不少。

      学困生教育一直是班主任管理班级过程中的焦点,为了更好的转换学困生,我采用了一系列的方式:谈心、家访、表扬、奖励、严惩、反思。其中我们班的小鹏是这种方式下最成功的例子,小学总是因为打架是政教处的常客,但是通过初中几个月的学习,不仅没有进过政教处,反倒成为学校的进步之星,榜上有名。创造了自己的奇迹。

      六、有爱有坚持,相信就有孩子多彩的人生。

      每天自己都坚持在6:15左右到校,因为自己深爱着每一个孩子,有爱、有坚持、我们班级孩子生活在这样一个温馨的环境中,一场场足球赛,在欢笑声中孩子们有了一个多彩的人生。

      七、克服工作压力,倾心班级、倾心教育。

      今年由于分工多的原因,一方面担任班主任,另一方面和崔主任共同承担教学工作,尝试不断改进教学、调动全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的过程中,我倾心班级,深入班级了解每一个孩子,因材施教。很多时候深夜了却仍然忙于学校的工作,但是这并没有使自己减少对孩子们的爱,对班主任工作的爱。

      当然在工作中也有许多不足,首先今年家访工作没有做到百分之百,有半数孩子家没有去过;其次,和以往相比较与孩子们交流的机会明显少了许多,这是自己的损失,也失去了许多的快乐;再次,与科任老师的沟通少了很多,这对于一位班主任来说是一种失职。当然2011年将是一个更具有挑战性的一年,我将用自己的努力同科任老师一同去创造七年五班的辉煌,用一句话总结今年的班主任工作:我用坚持把爱写大!

    阅读了本文的网友还阅读下列精彩文章:

    [七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二)]    [七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