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资讯 > 教育资讯
日喀则市召开教育城规划工作座谈会
信息编号:45 发布者:jampa 发布时间:2017-05-02 14:00:52 关注:

     3月26日上午,会议听取教育城概念设计方案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立足民生,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日喀则市召开教育城规划工作座谈会.jpg

    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倪俊南,市委常委、秘书长雷进昌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规划设计和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张延清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是国家富强、民族发展的最根本事业,是加快日喀则市工业化、城镇化、产业化、现代化进程的基础所在,在日喀则市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中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战略性地位。规划建设日喀则教育城是市委、市政府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教育是争夺下一代的灵魂工程""改变藏区面貌,根本要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出的一项管根本、利长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战略决策,必将推动日喀则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大发展。
    张延清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稳定、抓教育就是抓生态、抓教育就是抓竞争力、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思想,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正确处理好珠峰开发开放试验区行政中心与教育城协调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好总体规划与局部规划的关系、 正确处理好教育城与珠峰开发开放试验区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关系、正确处理好老城区与新城区功能承接的关系,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打造科学化、规模化、集约化、特色化、绿色化的现代教育城,努力实现"五个100%"教育目标和"优先发展、走在前列"的教育强市建设目标。
    一是功能定位要再准确。要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在日喀则发展改革稳定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城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目标,科学谋划布局,明确功能定位、 确保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功能分区更加合理、战略定位更加明确。
    二是规划资金要再预算。要立足实际,合理统筹教育城建设资金,对基础设施、园林绿化、教师宿舍等规划建设资金进行再预算、再统筹、再整合, 坚决避免教育城建设资金相对分散和"碎片化",最大限度地发挥资金效益。
    三是调查研究要再深入。要对"两巴一嘎"中学及个别高中集中到教育城的学生人数进行深度调研,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为教育城建设提供决策依据。
    四是设施配套要再集中。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整体理念,集中建设学校食堂、图书馆、体育场、科技馆等基础设施,确保资源不浪费、不空置,努力实现基础设施的高效利用。
    五是长远发展要再谋划。教育城建设既要有统一谋划和总体规划,又要有分项计划和具体安排。要着眼未来发展、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坚持"一次规划、一次建设";要
    努力通过教育城的建设使用,进一步创新教育发展、补齐教育短板、夯实教育基础、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力争打造全区一流的教育高地,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市领导李玉建、桑珠次仁、赵亮,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规划所一行,市委办、市政政府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相关国有企业负责人,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相关代表,市区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