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资讯 > 教育资讯
2018全区初中教师竞赛决赛在日喀则市落下帷幕
信息编号:49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9-11 12:44:45 关注:
     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教科院主办、日喀则市教育局承办的2018全区初中教师竞赛决赛于9月7日在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共有78名来自内地西藏初中班、民大附中、西格中学、军区八一校和七地市优秀教师参赛。参赛科目为语文、藏语文、数学、英语。设有两个分赛场,语文、数学科目分赛场设在市上海实验学校,藏语文、英语科目分赛场设在桑珠孜区二中。

    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提前规划,统筹部署。9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赵兵、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索旺同志出席了活动开幕式;9月2日晚索旺局长与内地西藏班参赛教师进行了座谈,询问了他们进藏后的生活、身体情况,并就如何提高内地西藏初中班教学效果、创新内地办学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9月4日、9月5日索旺局长亲临两个分赛场,走入课堂,参与本次赛课的听课和评课活动;9月5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董昆红同志到市上海实验学校分赛场,详细咨询了赛事后勤保障和赛程进展等情况,并听了两节参赛教师的展示课;9月7日上午,日喀则市初中汉语文名师工作成员为参赛教师展示了“基于课堂观察的听课、评课”主题教研活动,自治区教科院副院长江长州、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董昆红出席活动,并对活动进行点评。市上海实验学校、桑珠孜区二中作为本次活动的分赛场,对活动大力支持,确保了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闭幕式于9月7日在市上海实验学校举行,自治区教科院副院长江长州、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董昆红、市上海实验学校副校长陈前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教科所副所长谭铁强主持。
    闭幕式共有五项议程,一是各学科评委组组长对本学科赛事开展情况、参赛教师课堂教学中的优点和不足进行总结与点评;二是各学科参赛教师代表交流了参赛感言;三是董昆红同志宣读了本次活动获奖教师和单位名单;四是对获奖教师和单位颁奖并合影留念;五是自治区教科院副院长江长州同志作重要讲话。讲话对日喀则市委市政府、日喀则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上好一堂课提出了坚持“一个核心、两个根本、三个要素”要求。


    本次全区赛课在日喀则市举行,让我们有机会学习交流,补齐短板。局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充分体现了我市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突出课堂的核心地位,为全市教育工作者树立了典范。此次活动对于我市教育系统下一步加强课堂管理、改进教风学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是全区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变藏区面貌,根本要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举措。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