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复习资料 > 其他复习
免费发布信息其他复习藏语全册总复习
总复习:全国中小学教育技术水平考试理论复习提纲
信息编号:98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04-03 10:02:36 关注:
  • 科目:藏语
  • 书册:全册
  • 分类:总复习
  • 单位:岗巴县中学
  • 等级:
  • 下载授权:免费文件      需[5]点卡
  • 文件格式:doc
  • 文件大小: 215.50KB
  • 作者:桑珠次仁
  • 发布时间:2014-04-03 10:02:36
推荐给朋友
本文件由用户[admin]发布,为了打造一个最好的教学资源平台欢迎各位网友积极投稿!
文件介绍

    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理论部分

        教育技术:运用各种理论及技术,通过对教与学过程及相关资源的设计、开发、利用、管理和评价,实现教育教学优化的理论与实践。
        教学设计:主要依据教学理论、学习理论和传播理论,运用系统科学的方法,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媒体、教学策略、教学评价等教学要素和教学环节进行分析、计划并作出具体安排的过程。
        教学设计过程中对学习者特征的分析内容主要包括:学习者的认知发展特征、起点水平、学习风格、学习动机、学习兴趣等。
        学习者起点水平的分析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对预备技能的分析,了解学习者是否具有进行新的学习所必须掌握的知识与技能;二是对目标技能的分析,了解学习者是否已掌握了教学目标中的部分内容;三是对学习态度的分析,可采用态度量表、观察、会谈等方式进行。
        媒体:是指承载、加工和传递信息的介质和工具。广义的媒体是实现信息从信源到信宿的一切手段,包括书本、图片、电影、电视、计算机、网络、通信卫星等。
        媒体成为教学媒体的两个基本要素:用于储存与传递以教学为目的的信息;用于支持教与学的活动。
        多媒体:指的是多媒体信息和多媒体技术,所谓多媒体信息是指集数据、文字、图形与图像为一体的综合媒体信息。多媒体技术则是指计算机综合处理多种媒体信息——文本、图形、图像、声音、视频等,使多种信息建立逻辑连接,集成为一个具有交互性的系统。集成型、交互性、和控制性是多媒体的三个最基本的特征。
        教学媒体选择依据:1、依据教学目标。2、依据教学内容。3、依据教学对象。4、依据教学条件。
        教学媒体选择方法:1、问题表。2、矩阵式。3、算法型。4、流程图
        教学设计的基本过程包括:前期分析、确定目标、制订策略、选择媒体或资源、试行方案、评价和修改等过程。
下载地址
最新评论
我要评价这条信息 本信息共有条评论
   注意:本站的会员才可以发表评论!  马上注册位会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